細節亮眼

  因為工作關系,我每天必須長時間對著電腦,皮膚受到的輻射和缺水問題都很嚴重,尤其會導致我的雙眼暗淡無光眼周問題越來越多,所以,我特別註意眼部的保養,除瞭每天塗抹眼霜之外,眼膜和其他護眼小貼士也是我必備的“幾小件”,它們都能很好地保護我們嬌嫩的眼部肌膚,不過,俗話說“藥補不如食補”,吃得到位可以細水長流終身受益,比如我會註意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,像動物肝臟、雞蛋、牛奶等,可以避免角膜幹燥和退化,同時還能增強暗視力;還有含胡蘿卜素多的食物可增加眼睛的抗病力;再比如蛋黃,它是核黃素多的食物能促進視網膜和角膜的正常代謝。

  妙招抗痘

  白天早上可以不洗臉,可是晚上一定要把臉清潔幹凈,因為晚上是皮膚吸收最好的時候,如果你睡前沒有把臉洗幹凈的話,毛孔就會把臉上一天下來積累的臟東西都吸附進毛孔中,造成毛孔堵塞,皮膚不透氣瞭,討厭的痘痘也會跟著冒出來的,平時吃飯的時候可以弄個涼拌芹菜或者炒個芹菜,對於消痘是很管用的。

  傳統補血

  都說氣血足容顏才美,老祖宗傳下來的“四物湯”是經典的美容秘方,尤其對調理我們女性生理期的不適最有效——當歸10克、川芎8克、白芍12克、熟地12克一起煎水喝。當歸的首要功效就是補血調經,此外還有澤顏潤膚的功效,在保護女性健康方面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;熟地能對付女性臉色蒼白、頭暈目眩、月經不調,與當歸配伍還能增強當歸的補血、活血療效;川芎既為婦科主藥,又是治療頭痛的良方,還能影響內分泌系統,減輕乳房不適、心情焦慮及沮喪等經前癥狀;《唐本草》說白芍“益女子血”,現代中醫也認為它能夠養血柔肝,對月經不調有著很好的療效……想變得臉色紅潤不妨試試看,隻靠塗腮紅撐面子可不是長久之計啊。

Orignal From: 健康指南:食療補出的美麗細水長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0z7x0z795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